关于做好放假前和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1-09 10:33:3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82

各二级学院(部)、部门:<?XML:NAMESPACE PREFIX = "O" />

寒假即将来临,为确保放假前及寒假期间师生员工平安和校园稳定,现结合学校实际,就进一步做好此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通知如下:

1请各单位对本单位师生员工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围绕防火、防盗、防骗和交通安全等方面开展,特别是要确保每位学生离校前接受一次相关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2请国际教育学院、各二级学院、宿舍管理部门加强宿舍安全管理,要求学生离开宿舍必须关闭开关、拔下插头、整理线路、切断水电、锁闭门窗,带离现金和贵重物品。学生全体离开宿舍后,后勤保障部对宿舍楼进行封闭管理切断水电时需保证技防设施的正常使用。

3请各单位加强办公室安全管理,人员离开要及时关闭电源、水源,锁好门窗,不在办公室存放贵重物品和现金,装有入侵报警设备的场所要打开设备。请保卫处着重做好校园巡防工作,请后勤保障部做好各个楼宇的巡防工作。

4请各单位结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常工职院保〔20201号)文件精神,在放假前对所管辖范围彻底地开展安全自查,重点对实验实训室、机房、药品库、库房等场所做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除,确保仪器设备、特种设备、危化品及水电气的安全;检查中做好记录,检查后可贴封条,封条可于19日起至保卫处领取。同时请各单位假期里做好对所属实验实训室、机房、药品库、库房的巡查,保卫处将组织进行抽查督查。

5请各有关单位加强假期里实验实训室、药品库、科研平台、外来驻校单位的管理,重点是危化品和人群密集场所的管理,不使用的场所要彻底检查后锁闭,假期里继续使用的要有专人管理。

6请各有关单位加强对施工项目、经营单位(食堂、超市等)、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监管,防止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7食堂停止供应前,后勤保障部做好食堂的安全和食品卫生管理;食堂停止供应后,使用单位要做好有关安全清理整顿工作,后勤保障部应组织检查并贴好封条。

8请各单位做好假期在校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学工处、各二级学院、后勤保障部、国际教育学院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请学工处和国际教育学院在11217点前将留校学生名单(含留校安排)发给保卫处侯雪燕老师。

9寒假期间各单位如在校园内举办有校外人员参加的各项活动,请提前告知保卫处,以便于协调人员车辆进出及其他事宜。

10.寒假期间,在学校统一安排值班的基础上,有关部门及服务保障部门要做好本部门的值班工作;遇有突发情况,按有关应急预案进行处置,相关人员请保持通讯畅通。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2019

  
核发:admin 点击数:5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