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0-05-27 16:57: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17

      为进一步推进省平安校园示范校建设,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26日下午,学校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在图文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欧汉生主持。 
    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琴做题为《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安全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做好2020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完善防控体系,构建全方位的安全网络;二要提高安全意识,形成全员性的教育氛围;三要提升政治站位,建立和谐稳定校园环境;四要强化责任意识,排除重点场所安全隐患;五要借力科技创安,推进全覆盖的技防建设。报告强调,要用“鸡蛋里挑骨头”的精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漏洞、隐患,切实保障好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访升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肯定2019年度学校安全工作的同时,对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底线思维,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深刻吸取去年响水天嘉宜爆炸事故以及其他高校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网格化安全管理标准。要杜绝责任意识淡薄、风险意识缺失等不良现象,严格实施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要实施网格化安全管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形成行之有效的安全工作机制。三要突出防范教育,建立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要重点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培训演练工作、值班值守工作,并充分利用好信息化手段,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他指出,安全工作事无巨细,分秒不容懈怠,全校师生员工要居安思危、尽心尽责、真抓实干,筑牢安全防线,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 
    会上,吴访升代表学校分别与建工学院、智造学院、学工部、保卫部签订了2020年度安全目标责任书,其他各二级单位的2020年度安全目标责任书在会后统一组织签订。 
    欧汉生带领与会人员简要学习了2019年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各单位会后必须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心理健康、食品卫生、网络信息等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共同维护好学校的和谐稳定。

核发:admin 点击数:61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