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节放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6-19 13:20:39  发布人:8000000728  浏览量:551

各二级学院(部)、部门:

根据学校通知,2020625日至2020627为端午节假期,为做好假期里的安全工作,结合校园安全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通知如下:

1.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要实施好校园封闭管理,进校人员必须做到“两查一测”;各二级学院务必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确保在校学生稳定;后勤部要做好餐饮和物资供应,保障师生日常生活;各二级单位要继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有关工作。

2.请学工处、国际教育学院、各二级学院做好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工作:要继续加强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教育,避免学生遭受财物损失;要做好法制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时刻牢记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冷静处置各种矛盾纠纷。

3.请各单位对本单位教职员工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布置假期的安全工作,提醒教职员工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出行安全,切实提高教职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4.请各二级单位在放假前对所管辖范围彻底地开展安全自查,检查的重点是易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特别是学生宿舍、实验实训室、药品库、食堂等重点部位要做到逐一清查,对于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安全检查记录、整改材料请注意保存。

5.请各有关二级单位加强假期里实验实训室、药品库、科研平台、外来驻校单位的管理,重点是危化品和人群密集场所的管理,不使用的场所要彻底检查后锁闭,假期里继续使用的要有专人管理。

6.请国际教育学院、各二级学院、宿舍管理部门加强宿舍安全管理:要杜绝学生宿舍内吸烟、违规用电等不安全行为。宿舍管理部门应加强检查,消除宿舍内的各种安全隐患。

7.请各有关部门加强对施工项目、经营单位(食堂、商店、超市等)、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监管,防止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8.请各二级单位做好假期里的治安防范工作,关闭水电、锁好门窗,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请保卫处着重做好校园巡防工作,请后勤保障部着重做好楼宇巡防工作。

9.假期期间,在学校统一安排值班的基础上,有关部门及服务保障部门要做好本部门的值班工作;遇有突发情况,按有关应急预案进行处置,相关人员请保持通讯畅通。

 

 

 保卫处   

                      2020619

核发:8000000728 点击数:55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