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0-06-20 15:30: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90

    6月18日上午,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教育部总督学郑富芝主持会议。我校视频分会场设在行政服务中心201报告厅,全体校领导及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通报了学校安全有关情况。 
    林锐对加强警校合作,严厉打击涉校案件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细。二要深入开展校园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和疏导化解。三要始终坚持对涉校违法犯罪严打整治高压态势。四要全面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监督指导。五要切实提升警校联动处置突发案(事)件的能力。 
    陈宝生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聚焦校园安宁、学生安全这一核心任务,对做好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作出明确具体部署,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强化思想认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治理。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四是做好“三防”建设,强化安防基础。五是坚持教育为先,强化安全意识。六是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实际效果。陈宝生强调,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过硬的作风,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师生安全,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王光文指出我校安全工作仍然存在短板和漏洞,并就做好我校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建立落实安全工作定期汇办制度;落实班主任教育责任,落实教师教书育人责任;建立法制辅导员制度。安全工作无小事,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将相关要求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核发:admin 点击数:5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