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放假前和暑假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7-01 20:24:58  发布人:8000000728  浏览量:554

各二级学院(部)、部门:

2020年暑假即将来临,为做好放假前和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结合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此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通知如下:

1.请学工处、国际教育学院、各二级学院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重点围绕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等方面开展,要确保每位学生离校前接受一次相关安全教育。

2.请各单位对本单位教职员工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布置假期的安全工作,提醒教职员工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出行安全,切实提高教职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3.请国际教育学院、各二级学院、宿舍管理部门加强宿舍安全管理:要求学生离开宿舍必须切断水电,锁闭门窗,所有插座上的电器及各种线路全部清理好,带离现金和贵重物品。后勤保障部对宿舍楼进行封闭管理切断水电时需保证技防设施的正常使用。

4.请各单位加强办公室安全管理,人员离开要及时关闭电源、水源,锁好门窗,不在办公室存放贵重物品和现金,装有入侵报警设备的场所要打开设备。请保卫处着重做好校园巡防工作,请后勤保障部做好各个楼宇的巡防工作。

5.请各单位在放假前对所管辖范围彻底地开展安全自查,重点对实验实训室、机房、药品库、库房等场所做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除,确保仪器设备、特种设备、危化品及水电气的安全;检查中做好记录,检查后可贴封条,封条可于712日起至保卫处领取;同时请各单位假期里做好对所属实验实训室、机房、药品库、库房的巡查;保卫处将组织进行抽查督查。

6.请各有关单位加强假期里实验实训室、药品库、科研平台、外来驻校单位的管理,重点是危化品和人群密集场所的管理,不使用的场所要彻底检查后锁闭,假期里继续使用的要有专人管理。

7.请各有关单位加强对施工项目、经营单位(食堂、超市等)、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监管,防止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8.食堂停止供应前,后勤保障部做好食堂的安全和食品卫生管理,食堂停止供应后,后勤保障部应组织检查并贴好封条。

9.请各有关单位做好假期留校人员和在校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请学工处和国际教育学院在714日下班前将留校学生名单发给保卫处侯雪燕老师。

10.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要根据学校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实施好校园封闭管理,做好进校人员的“两查一测一登记”工作;各二级单位要继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有关工作。

11.暑假期间各单位如在校园内举办有校外人员参加的各项活动,请提前两个工作日提交《外来人员和车辆通行申请表》到保卫处,并提醒外来人员严格遵守我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

12.值班人员请按照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遇有突发情况,按学校应急预案进行处置,相关人员请保持通讯畅通。

 

 保卫处   

202071

核发:8000000728 点击数:55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