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开学阶段各项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8-28 19:29:07  发布人:8000000728  浏览量:590

各二级学院(部)、部门: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全校师生员工顺利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现将开学阶段有关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在师生员工返校前广泛宣传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返校工作方案》,号召广大师生员工严格遵守有关规定。

2.学工处、各二级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要认真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重点围绕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等方面开展,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降低发案率。

3.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教职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重点围绕消防安全、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等方面开展,切实提高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要组织开展各场所直接安全责任人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贯彻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4.学工处、各二级学院、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单位要重点抓好学生返校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有关单位要妥善做好延迟返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

5.各单位应对照本单位工作职责和安全要求,在开学前对所管辖范围彻底地开展安全自查,重点对实验实训室、库房、机房等重点场所及重要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同时要组织教职员工对日常办公场所进行检查,贴有封条的场所和设备要及时拆除封条,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6.93日前,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后勤保障部牵头组织做好食堂、楼宇等场所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建筑安全、水电气安全、公共卫生安全、食品安全;学工处牵头组织做好学生宿舍、活动室等场所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违章用电、违章用火、存放使用违禁品等行为;教学工作部牵头组织做好实验实训室、药品库等场所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危化品、仪器设备安全;保卫处牵头组织做好校园道路、围栏、公共场所等处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同时协助有关牵头单位做好检查工作。

7.相关单位要加强对在建施工项目、经营单位(食堂、超市等)、后勤保障等的全过程监管,防止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8.外来单位、人员来校开展活动,牵头单位要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9.各单位应对照本单位工作职责和安全要求,组织做好安全检查及其他各项安全工作,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10.相关人员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警,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保卫处   

2020828


核发:8000000728 点击数:5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