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19级学生举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20-09-24 17:29:22  发布人:8000000798  浏览量:533

 为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学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9月24日,校保卫处联合武进消防大队、科教城派出所、各二级学院、后勤保障部、教学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等单位, 在教学楼组织2019级师生3400余人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早上8:00,演练活动的所有保障人员按照演练活动方案,迅速进入各自岗位,做好了准备。演练总指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琴发出正式开始指令,警报鸣响,教学南、北门的烟雾弹立即燃放,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指挥带领下,按照事先设定好的疏散路线,采取
手捂着口鼻,弯着腰,沿着教学楼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各二级学院迅速清点人数,报告相关负责人,参加演练的97个班级疏散过程最长用时4分15秒,整个演练过程井井有条。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保卫处前期组织志愿者进行了认真培训,详细解读了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疏散演练教室安排、疏散路线安排、疏散演练要求等事项。 

       
此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一次检验,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和逃生能力,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保卫处 潘峰/文  袁文波/摄)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53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