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及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9-25 16:32:46  发布人:8000000728  浏览量:604

各二级学院(部)、部门:

根据学校通知, 101日至108日为中秋节、国庆节假期,为做好假期间的安全工作,结合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通知如下:

1.根据武进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的通知》(附件1),请各二级单位在放假前对所管辖范围开展一次全面安全自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对于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安全检查记录、整改材料请注意保存。各单位请将安全检查情况报表(附件2)于9291730前通过OA平台发给保卫处潘峰老师。保卫处将联合纪委办适时开展督查。

2.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继续实施校园严格管理,进校人员必须做到“两查一测”;各二级学院务必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后勤保障部要做好餐饮、物资供应及饮食安全,保障师生日常生活;各二级单位要继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有关工作。

3.学工处、国际教育学院、各二级学院做好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工作:继续加强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教育,避免学生遭受财物损失;做好法制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时刻牢记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冷静处置各种矛盾纠纷;教育学生外出和返校时乘坐正规车辆,遵守交通法规。

4.国际教育学院、各二级学院、宿舍管理部门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学生离开宿舍必须切断水电,锁闭门窗,带离现金和贵重物品;在校学生要杜绝宿舍内吸烟、违规用电等不安全行为。宿舍管理部门应加强检查,消除宿舍内的各种安全隐患。

5.各单位对本单位教职员工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布置假期安全工作,提醒教职员工遵守法律法规,注意出行安全,切实提高教职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

6.各有关二级单位加强假期实验实训室、药品库、科研平台、外来驻校单位的管理,重点是危化品和人群密集场所的管理,假期不使用的场所要彻底检查后进行锁闭,继续使用的要有专人管理。

7.各有关部门加强对施工项目、经营单位(食堂、超市等)、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监管,防止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8.各二级单位做好假期间的治安防范工作,关闭水电、锁好门窗,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保卫处着重做好校园巡防工作,后勤保障部着重做好楼宇巡防工作。

9.假期期间,在学校统一安排值班的基础上,有关部门及服务保障部门要做好本部门的值班工作;遇有突发情况,按有关应急预案进行处置,相关人员请保持通讯畅通。

 

 

 保卫处   纪委办

                      2020925
核发:8000000728 点击数:60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