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20级新生开展消防演练
日期:2020-10-15 09:56:18  发布人:8000000798  浏览量:640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火灾逃生技能与自救能力,学校于10月14日下午举行了2020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科教城派出所、武进消防大队负责人到现场指导,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保卫处处长赵雷主持。

    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释放演练烟雾弹,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在班主任、宿管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根据楼层逃生示意图,按照事先设定的疏散路线,采取掩口鼻、弯腰姿势小步前进,从宿舍楼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途中,同学们冷静、有序、快速撤离。约4300名新生从听到警报到安全集合点用时5分10秒,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

    同学们在图文楼北广场集中后,武进消防大队的战士为同学们展示利用云梯救援车模拟救援了“被困高楼”的一名同学,随后向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相关知识、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一手握住压把,一手握住喷管,对准火苗根部,压”四步骤让同学们轻松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武进消防大队向同学们展示高压水泡消防设备。演练各环节效果逼真,衔接紧凑,推进有序。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意识,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使师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保卫处 潘峰/文 新闻中心 孙晓诚(学生记者)/摄)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6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