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22 16:14:32  发布人:8000000798  浏览量:1108

3月19日下午,学校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在图文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欧汉生主持。
     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琴做题为《多措并举固根本 凝心聚力保平安》安全工作报告。总结了2020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做好2021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拧紧安全工作责任链;二要注重实效,拓展安全教育新思路;三要排查隐患,织牢安全风险防范网;四要运用科技,提高安防智能化水平。报告强调,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细化实化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漏洞、隐患,切实保障好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肯定2020年度学校安全工作的同时,对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吸取去年其他高校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要实施好网格化管理,把校园进行细分,把每个场所交给一个具体工作人员,织密安全工作网,把安全责任迅速有效传递到基层一线,落实到每个岗位和人员。三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不折不扣抓好预防工作。要重点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消防安全工作、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值班值守工作,并充分利用好信息化手段,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他指出,安全工作事关师生的生命健康,事关学校的发展大局,任务繁重,分秒不容懈怠,全校师生员工要居安思危、尽心尽责、真抓实干,筑牢安全防线,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
     会上,李雄威代表学校分别与经管学院、体育学院、团委、国教院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目标责任书,其他各二级单位的2021年度安全目标责任书在会后统一组织签订。
     欧汉生最后强调,各单位会后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管理工作,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坚实基础和安全保障。(保卫处 潘峰/文 袁文波 王萌 胡元川(学生记者)/摄)










核发: 点击数:110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