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安全大检查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21-05-26 09:25:31  发布人:8000000728  浏览量:1024

525日下午,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蒋兆峰为组长的江苏省高校“创平安迎七一”安全大检查第十三组对我校安全工作进行检查评估。院长李雄威,副院长潘玉琴,学工处、后勤保障部、教学工作部、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出席会议。

李雄威代表学校对检查组莅临检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前期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创平安迎七一安全大检查工作,希望检查组的到来能为我校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不断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提供宝贵的指导意见。

检查组组长蒋兆峰介绍了此次检查的背景和目的、范围和内容、具体要求及工作安排。

潘玉琴以《多措并举固根本 凝心聚力保平安》为题,从完善责任体系,构建全方位的安全网络;提高安全意识,形成全员性的教育氛围;重视重点领域,开展全过程的监督管理;借力科技创安,推进全覆盖的技防建设;强化防范措施,严守全领域的安全底线;提升政治站位,建立和谐稳定校园环境;强化责任意识,排除重点场所安全隐患;其他需要汇报的情况等几个方面对学校近年来安全工作概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与整改措施等作专题汇报。

随后,检查组查阅了学校安全工作台账资料,并实地检查了实验实训室、危化品库、危废暂存柜、学生食堂、学生宿舍、高配房、门岗、消防控制室、监控中心等场所。

反馈会上,检查组组长蒋兆峰代表检查组对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实行网格化安全管理模式,明确每个场所的直接安全责任人;安全检查下沉到二级单位,落实了二级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法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坚持开展10余年,教职工安全教育活动有特色。同时,检查组提出了改进和完善的建议。

李雄威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态,我校将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迅速落实到位,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环境。(保卫处 侯雪燕/文 宣传部 雷宁/摄)


















核发:8000000728 点击数:10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