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整改在行动——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
日期:2023-06-01 16:18:16  发布人:8000000728  浏览量:399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中,师生反馈“北门人行道处横穿马路、违规摆摊的现象较多,存在安全隐患;北门摊位较多,闯红灯情况严重,安全隐患大”。我校北大门地处滆湖中路与花园街路口,地铁一号线科教城北站3号出口,晚高峰车流、人流量较大,保卫处曾多次将此安全隐患问题反映给武进交警部门、常州市公安局。

保卫处收集到此次师生反映的问题后,联系科教城管委会协调,一周内北门摆摊情况有所减少,但是闯红灯通过斑马线等问题仍然严重。后联系湖塘交警中队、湖塘城管中队,现场查看,在晚高峰期安排城管、交警或辅警联合执法,现场执法2天后,交警建议北门出口车道重新施划,530日晚请示分管校领导潘玉琴副校长后,保卫处连夜联系后勤保障部、划线单位等,531日将北门外两车道改为三车道。每日下午4:30-6:00,城管负责执勤管控在斑马线摆摊商贩,交警和两名志愿者提醒不按交通指示灯穿行马路的行人和电动车,北门外交通秩序得以改善。






保卫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调研结果,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原因寻找对策,坚持边整边改,紧盯师生关心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力求高效解决问题,努力建设高质量平安校园,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感!

核发: 点击数:3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