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同心,反诈同行”--党委保卫部、体育学院联合开展校园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9-21 09:34:39  发布人:8000000777  浏览量:57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预防网络诈骗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识别网络诈骗,辨析犯罪伎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预防学生财产安全受到侵害。9月20下午,学校党委保卫部联合体育学院在教学楼阶梯教室一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题教育活动。科教城派出所副所长邹幼红、学校党委保卫部副部长侯雪燕、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印罗观、体育学院2023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月琴主持。

首先,侯雪燕指出2023级新生是网络电信诈骗高发对象,希望全体学生能够加强诈骗案例学习,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启动仪式中侯雪燕宣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周活动启动,并为体育学院在校班级班长颁发“治保信息员”聘书,印罗观为体育学院2023级宿舍长代表颁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员”聘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科教城派出所邹幼红所长针对体育学院2023级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例宣讲讲座。在讲座中,邹所长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和高发区域,讲授了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行为,梳理了电信诈骗常用手段,如冒充银行、公安、法院等机构,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进行欺骗,诱导受害人泄露个人信息或转账汇款,强调了防范电信诈骗首先是要保持警惕,凡是来自陌生人的短信或电话消息,尤其是涉及转账的问题,一定要注意防范。

培训结束后,学院2023级学生集体观看了“平安常州 反诈同行”视频,签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告知单。被聘的全体信息治保员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员也表示将加强学习,增强防范意识,积极在班级和宿舍宣传反诈知识,提高班级和宿舍成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学院师生进一步提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后期学院将继续开展“防诈同心,反诈同行”主题防诈骗系列教育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体育学院 郭长龙/文 毛奕心/摄 李月琴/审)

微信图片_20230921091748.jpg

image.png

核发: 点击数:5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