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知敬畏、明权利、守底线”法制安全专题讲座
日期:2024-03-06 18:08:45  发布人:8000000798  浏览量:38

        为落实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法制素养及安全防范意识,深入推进法治平安校园建设,36日,由保卫部、学工部联合举办的开学第一课法制安全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武进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徐晨讲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负责安全教育的辅导员,2023级、2022级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与。

徐晨从“勿以恶小而为之”、“勿受诱惑而为之”、“勿因冲动而为之”、“勿借无知而为之”以及“勿置安全于不顾”五个方面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她充分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贴近学生日常生活的案例入手,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浅显易懂地讲授了青少年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什么是违法和犯罪,如何预防犯罪等方面内容以及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等事件,学生应懂得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法制安全专题讲座,引导帮助了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基本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校打造高质量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保卫处 潘峰 文/摄 侯雪燕/审)

001.jpg

002.jpg


核发:8000000728 点击数: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