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法制安全之女性自我保护讲座
日期:2019-10-14 16:28: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45
为提高我院女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落实学院学生安全教育计划,建工学院于101117: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女性自我保护主题讲座。建工学院全体女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特别邀请到了武进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赵荣主任作为主讲人。

讲座中,赵主任首先介绍了检察机构的职责,科普了一些法律常识,随后围绕女性自我保护的主题,展开了丰富的案例讲解。讲座内容案例丰富,赵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贪财、贪色、寻求刺激、虚荣、自负及疏于防范几个方面大学女生容易出现的问题入手,用同学们身边真实的案例为教材进行案例剖析和总结,告诉女生如何自我保护,避免人身财产损失。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女生自我保护意识与法律意识,呼吁女生学会在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同时,也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我。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增长了法律知识,也提升了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文化建工的创建构筑上一块安全的基石。

  

核发:admin 点击数:5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