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19-10-17 10:51:3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58

    为增强我校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学生在火险环境中应急逃生与自救能力,学校于10月15日下午举行了2019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琴,科教城派出所副所长邹幼红、武进消防府东路中队副中队长徐勋等到现场指导,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保卫处处长赵雷主持。 
    随着演练总指挥潘玉琴一声令下,消防演练正式开始。释放演练烟雾弹,响起消防警报,计时员开始计时。同学们在班主任和宿管员的带领下,根据楼层逃生示意图,按照事先设定的疏散路线,采取掩口鼻、弯腰姿势前进,从宿舍楼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各二级学院迅速清点人数,报告相关负责人,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 
    同学们在图文楼北广场集中后,武进消防府东路中队徐勋副中队长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一手握住压把,一手握住喷管,对准火苗根部,压”??四步骤让同学们轻松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武进消防府东路中队利用云梯救援车模拟救援了“被困高楼”的一名同学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专业消防设备。演练各环节效果逼真,衔接紧凑,推进有序。 
    为保证本次演练顺利进行,学校于10月11日下午专门举行了动员准备会,会上赵雷向各二级学院军训联络员、各军训营教官、各新生宿舍楼管理员及相关部门联络人详细介绍了本次演练方案,部署了相关工作要求。武进消防大队李小琛参谋对本次演练的风险点进行了重点提醒,提示做好各项基础准备工作,确保演练安全。人武部也就相关工作对二级学院进行了布置。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灾害的自防自救能力。此次活动既有效推进了消防工作“四个能力”建设,也持续巩固了“平安校园”建设。  

 

核发:admin 点击数:55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