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户口相关事务服务指南
日期:2020-03-01 09:35:3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28

各二级学院、全体学生:

为方便学生办理户口相关事务,经保卫处研究并与科教城派出所沟通,现将学生常规办理较多的几类事项具体办理指南公布如下,请同学们知悉,并在办理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1.学生户口迁入学校:

1)新生报到后将户口迁移证交班主任、由班主任整理后交二级学院。

2)二级学院收齐户口迁移证后交保卫处(截止时间为新生报到日起30天内)。

3)由保卫处统一办理户口转入工作。

4)在校生如入学期间未将户口迁入学校,就读期间仍有一次迁入机会,须在户口所在地办理户口迁移证后携带有关证件到保卫处办理。

5)办理完毕后,学生的户口转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集体户口,归属科教城派出所管理。

2.学生居住证登记:

1)所有非常州户口、未办理户口迁入且住校的学生都需进行居住证登记。

2)各二级学院根据保卫处通知,安排各班级收齐需办理居住证登记人员的身份证原件及其他资料,安排工作人员到保卫处办理登记工作。

3.学生办理居住证:

1)学生本人持一卡通或学生证到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保卫处窗口登记办理,保卫处审核通过后盖章。

2)学生本人持经保卫处盖章的在校证明去科教城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办理需携带一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和身份证原件。

4.学生办理身份证:

1)身份证到期或过期:学生本人持学生证(须经有效注册)、驾驶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选其一即可)和到期或过期的身份证原件直接到科教城派出所办理。

2)补办身份证:学生本人持学生证(须经有效注册)、驾驶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选其一即可)在科教城派出所办理,江苏省外学生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须经有效注册)在科教城派出所办理

3)如学生在其他派出所办理上述手续,应提前了解其他派出所的具体要求并遵照执行。

5.学生户口迁出:

1)应届毕业生办理:

①户籍迁往报到地点:不用专门申请办理,户口将随档案派遣一同办理,学生返校领取毕业证书时来保卫处领取。

②户籍迁回原籍:在返校答辩期间填写《回原籍申请表》,二级学院汇总后交招就处办理。学生凭报到证来保卫处领取户口迁移证后返回迁入地派出所办理有关手续。

③户籍缓派:学生未提交就业协议书或填写《回原籍申请表》的,户籍将按缓派处理,缓派时间不得超过两年。缓派期间本人可凭报到证、身份证原件去科教城派出所办理户籍迁往报到地点手续;或本人凭毕业证书、身份证原件去科教城派出所办理回原籍手续。

2)学生中途离校:学生在校期间因各种原因取消学籍后,其退学证明须经保卫处审核盖章,学生本人凭此退学证明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去科教城派出所办理其户口迁出手续,户口仅限迁回原籍。

3)在校学生可自愿申请将户口迁回原籍(仅限一次):本人提交户口迁回原籍申请,申请书需包含姓名、性别、入学时间、身份证号、班级等信息,本人签字经保卫处审核通过后盖章。学生本人凭此申请和身份证原件到科教城派出所办理。

4)学生结束学业(毕业、结业、肄业等)后未主动办理户口迁出手续,户口最长可保留在校二年,超出规定时间未迁出者由科教城派出所按照相关规定统一迁出,迁出后的户口迁移证交由学校保卫处保管,学生本人凭身份证或毕业证书来保卫处领取后返回迁入地派出所办理有关手续。

6.在校学生考试证明办理

学生持一卡通或学生证并携带一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到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保卫处窗口办理。

7.服务地点:

1)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保卫处窗口

2)科教城派出所:科教城大门左转100米即到,电话:83050625

7.本服务指南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和学校管理制度制定,由保卫处负责解释。

 

                                                                                       保卫处

2019510

核发: 点击数:7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