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和近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5-23 17:17:41  发布人:8000000728  浏览量:573

各二级学院(部)、部门:

全国“两会”已经召开,下周第三第四批学生将正式返校。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安函〔2020〕6号)文件精神,有效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结合近期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所有工作的首位,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2.全面整治隐患,强化管控措施。各单位要深入落实《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常工职院保〔2020〕1号)文件要求,危化品使用单位要深入落实《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和危险废物处置专项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和机房管理单位要按照《关于开展机房和实验实训室灭火器材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自查工作。各单位要切实把安全工作责任压紧压实,贯彻实施网格化安全管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各单位要加强重点安全领域和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治理,针对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危化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领域,抓住宿舍、实验室、食堂、教室、图书馆、机房、库房等重点场所,全面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对于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立即做好整改,无法立即完成整改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防范方案和整改计划,严防死守,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制定校园封闭管理、餐饮管理、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工作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

3.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全国“两会”期间要严格落实学校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值班人员要按照学校应急处置流程处置好学生发热情况,要按照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置各级各类突发事件。有关单位要不断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充分做好装备、物质等应急准备,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要保持信息畅通,重大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给带班领导和职能部门。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有关文件要求,真正肩负起安全稳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将风险隐患处置抓早抓小,共同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5月23日  

苏教办安函〔2020〕6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pdf


核发:8000000728 点击数:57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