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6-19 16:23:17  发布人:8000000728  浏览量:556

各二级学院(部)、部门:

2020年6月18日上午10点召开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会上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对学校安全提出了强化思想认识、强化重点治理、强化风险防控、强化安防基础、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实际效果等6点意见。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王光文书记围绕会议精神对我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为有效落实上级意见要求,现就进一步抓好校园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各二级单位立即开展自查,排查整改安全风险隐患。下周起校领导带队督查,校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带队督查学生宿舍等处,由学工处组织,团委、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参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琴带队督查食堂、超市等处,由后勤保障部组织,保卫处参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带队督查实验实训室、药品库等处,由教学部组织,科技部、保卫处参与。

2.下周起保卫处每周起草安全工作简报,汇总本周以来的消防、治安、交通、技防领域排查的安全风险隐患或者发生的案事件。对于风险隐患必须提出整改意见,属于保卫处的必须落实责任人。安全工作简报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琴批示后转发给有关二级单位。

3.下周起各二级单位每周填报《安全隐患明细表》,二级单位要针对实验实训室、机房、库房、办公室、教职员工、学生等进行自我排查,如发现风险隐患必须上报,并明确整改方案和责任人;安全重点单位无风险隐患也需零报告。学工处、教学部、后勤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检查发现的二级单位安全风险隐患,在通报后计入该单位的安全隐患明细表。本报表每周上报保卫处潘峰老师,上报时对于已消除的风险隐患必须进行销号报告。

4.各二级单位要根据会议精神,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落实班主任、任课教师、教职员工的安全责任。

5.近期由保卫处邀请科教城派出所民警担任我校的法制辅导员,由学工处发放聘书;由学工处、保卫处共同邀请对方近期给我校学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由学工处、宣传部组织学生线下和线上收听收看。

6.近期由保卫处邀请武进区应急管理局专家给我校全体中层干部等对象做报告,主题是“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由综合办发布通知并组织会场。

7.保卫处尽快完成移动测速仪的调试,下周开始使用,对校内机动车超速现象进行查处。

 

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8日

安全隐患明细表-20200619.docx 

核发:8000000728 点击数:55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