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放假前和暑假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6-13 16:44:35  发布人:8000000728  浏览量:934

各二级学院(部)、部门:

2022年暑假即将来临,为做好放假前和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结合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此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通知如下:

1.请各单位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好校门关,各单位联系的外来人员应提前报备,保卫处做好外来人员“两查一测”工作;各单位要继续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有关工作。暑假期间各单位举办的各项活动,请继续按有关要求做好报备。

2.请学工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各二级学院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要继续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避免学生财物损失;要做好法制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时刻牢记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冷静处置各种矛盾纠纷;要做好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外出时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正规车辆;要做好其他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在假期也要防火、防盗、防溺水,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3.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教职员工的假期安全教育工作,重点围绕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等方面开展,切实提高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

4.请学工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各二级学院、宿舍管理部门加强宿舍安全管理:要求学生离开宿舍必须切断水电,锁闭门窗,带离现金和贵重物品;在校学生要杜绝宿舍内吸烟、违规用火用电等不安全行为。宿舍管理部门应加强检查,消除宿舍内的各种安全隐患。

5.请各单位做好假期里的治安防范工作:人员离开时要关闭水电、锁好门窗,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具有技防设施的场所要正确管理使用好技防设施;保卫处着重做好校园巡防工作,后勤保障部着重做好楼宇巡防工作。

6.请各单位结合《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常工职院保〔20223号)要求,在放假前对所管辖范围彻底地开展安全自查,重点对实验实训室、机房、药品库、库房等场所做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除,确保仪器设备、特种设备、危化品及水电气的安全;检查中做好记录,检查后可贴封条,封条可于619日起至保卫处领取;各单位假期里要做好对所属实验实训室、机房、药品库、库房的巡查;保卫处将组织进行抽查督查。

7.请各有关单位加强假期里实验实训室、药品库、科研平台、外来驻校单位的管理,重点是危化品、特种设备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不使用的场所要彻底检查后锁闭,假期里继续使用的要有专人管理。

8.请各有关部门加强对施工项目、经营单位(食堂、超市等)、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监管,防止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9.请后勤保障部在食堂停止供应前做好食堂的安全和食品卫生管理,食堂停止供应后应组织检查并贴好封条。

10.请各单位做好假期在校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学工处、各二级学院、后勤保障部、国际合作交流处要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请学工处和国际合作交流处在619日下班前将留校学生名单发给保卫处侯雪燕老师。

11.短学期期间,请相关单位领导、教职工、工作人员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举措,确保短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平稳有序。

12. 暑假期间保卫处将组织对校园非机动车秩序进行整治,请在校师生员工切勿乱停乱放车辆,毕业生和往届生的车辆请带离校园,特殊情况请与保卫处卞剑曙老师联系。

13.遇有突发情况,按学校应急预案进行处置,相关人员请保持通讯畅通。

保卫处     

202269

核发:8000000728 点击数:93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