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消防演练
日期:2022-11-09 17:23:58  发布人:8000000798  浏览量:721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学校于119日下午举行了2022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琴,科教城派出所副所长邹幼红、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滕振等到现场指导,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

    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释放演练烟雾弹,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根据楼层逃生示意图,按照事先设定的疏散路线,采取掩口鼻、弯腰姿势小步前进,从宿舍楼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途中,同学们冷静、有序、快速撤离。近5000名新生从听到警报到安全集合点用时750秒,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

    同学们在图文楼北广场集中后,武进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为同学们展示利用云梯救援车模拟救援了“被困高楼”的一名同学,向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相关知识和消防车的功能用途,并展示高压水泡消防设备。演练各环节效果逼真,衔接紧凑,推进有序。

    最后,保卫处组织全体新生治保信息员进行灭火器实操培训,培训现场同学们态度端正、操作规范、方法正确、扑救有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要求他们回到宿舍后向舍友宣传介绍消防安全知识,大家一起共同保障好宿舍安全。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意识,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使师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保卫处 潘峰/文 新闻中心/侯雪燕/审)






核发:8000000728 点击数:7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