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消防演练
日期:2023-10-11 15:34:27  发布人:8000000798  浏览量:80

为增强师生对突发性灾害的应对能力和逃生能力,1011日下午,学校举行了2023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基国林,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滕振,科教城派出所副所长邹幼红等到现场指导,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

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释放演习烟雾弹,同学们在全体班主任和引导员的有序指导下,用衣袖、帽子替代湿毛巾捂着鼻子,弯着身,扶着墙边,保持安全距离,按照事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从宿舍区撤离。仅用时405秒,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室外指定地点,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同学们在图文楼北广场集中后,武进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向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相关知识和消防车的功能用途,为同学们展示利用云梯救援车模拟救援了“被困高楼”的一名同学,并展示高压水炮消防设备。演练各环节效果逼真,衔接紧凑,推进有序。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意识,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师生的防火意识,提高自护自救技能,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坚实基础和安全保障。(保卫处 潘峰 文/摄 侯雪燕/审)


001.jpg


002.jpg


DSC_8489_副本.jpg


核发:8000000728 点击数: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