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季度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3-12-25 16:24:34  发布人:8000000798  浏览量:197

12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19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四季度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各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侯雪燕解读了学校印发的《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今冬明春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常工职院保〔20237号)。总结了第四季度校园安全情况和全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布置了近期相关校园安全工作。请各单位切实加强今冬明春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

经管学院、检测学院负责人作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经验交流。

周勇对校园防诈骗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防诈反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价值观、安全观。二是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力度,创新教育宣传方法,全员参与,要入脑、入耳、入心,全面提高师生防范意识。三是各单位要加强能力作风,利用学校“三全育人”模式的显著优势,强化学院、班级、宿舍、班主任、辅导员联动机制,提升服务师生能力、调查研究能力、风险研判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全员防范能力,织密织牢反诈防线,增强防范教育效果。四是各单位要压实责任,真正实现全员防诈,要强化责任意识,一刻不松懈,时时放不下,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上下联动、层层落实,实现全员覆盖、全员反诈。他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加强重点场所、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到位。二是各单位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好学校的领导责任、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二级单位的主体责任,真正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三是各单位要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好今冬明春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重点领域的安全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坚实基础和安全保障。(保卫处 潘峰 文/摄 侯雪燕/审)

42e6b270d1824d1efee06eecfef8a92.jpg

b39ec170cb3b2d5c9527d432ffbfca9.jpg

核发:8000000728 点击数:19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