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春学期开学各项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4-02-23 16:43:07  发布人:8000000728  浏览量:15

各二级学院(部)、部门: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保障全院师生员工顺利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现将开学阶段有关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外来人员、车辆进校的报备工作并要求来访人员遵守学校各项规定。

2.学工处、各二级学院、后勤服务部等单位要重点抓好学生返校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有关单位要妥善做好延迟返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

3.学工处、各二级学院、国际交流处要认真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重点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等方面开展,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4.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教职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重点围绕消防安全、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等方面开展,切实提高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要重点组织做好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并留存记录备查,贯彻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5.各单位要围绕财产安全重点抓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落实各项防范举措,有效降低诈骗案件发案率,努力创建“无诈校园”。

6.各单位要实施好网格化安全管理,各单位结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今冬明春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常工职院保〔20237号)并对照本单位工作职责和安全要求,在开学前对所管辖范围彻底地开展安全自查,重点对实验实训室、库房、机房等重点场所及重要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贴有封条的场所和设备要及时拆除封条。同时要组织教职员工对日常办公场所进行检查,确保安全检查无死角、无漏洞。

7.后勤服务部在开学前要加强对食堂、楼宇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加强对水电气供给设施的安全检查,加强公共卫生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做好饮食、办公、教学等环节的安全保障。

8.学工处、各二级学院、国际交流处在开学前要加强宿舍的安全检查,消除宿舍内的各种安全隐患,做好住宿环节的安全保障。

9.教学工作部、各二级学院等单位在组织学生实验实训前要做好充分准备,重点检查药品耗材和仪器设备,确保实验实训项目安全可靠。

10.相关单位要加强对在建施工项目、经营单位(食堂、超市等)、后勤保障等的全过程监管,防止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11.外来单位来校开展活动,牵头单位要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12.各单位应对照本单位工作职责和安全要求,组织做好其他各项安全工作,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处

2024年223


核发:8000000728 点击数: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