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电动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日期:2024-02-27 16:44:48  发布人:8000000728  浏览量:36

各二级学院(部)、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电动车,有效防止因电动车引发的各类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内容如下:

一、各单位组织开展以“文明停放、安全充电、规范行驶”为主题的电动车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二、各单位开展电动车安全专项自查,主要排查以下内容:

1.电动车是否存在停放在室内、建筑内的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地下车库等场所行为。

2.电动车是否在室内、建筑内的公共门厅、疏散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地下车库等场所违规充电现象。

3.电动车是否存在一拖多、改线、“飞线”等违规充电问题。

4.电动车电瓶是否带入办公室、实验实训室违规充电现场。

5.在校生是否存在校内使用电动车现象。

6.电动车是否存在其他影响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行为。

三、做好工作统筹, 建立长效机制。

各单位请于本周五(3月1日)完成自查工作,对于发现的隐患,要从快整改、整改到位,相关材料留存备查。学校将邀请专家组织督查。相关单位也要开展清潭校区、竹林校区等场所的电动车安全专项检查督查。各单位要统筹落实电动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持续推进宣传教育、安全检查等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防范和化解各类电动车安全风险。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2月27日


核发:8000000728 点击数: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