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度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20-06-25 09:42: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34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6月24日下午,学校邀请科教城派出所副所长邹幼红警官,刑警中队副队长徐于警官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2020年度法制安全教育讲座。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琴、各二级学院副书记、部分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现场聆听,全体班主任和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线上观看。讲座由保卫处处长赵雷主持。 
    会上,潘玉琴为邹幼红警官颁发《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法制辅导员》聘书。 
    邹幼红警官重点对“刷单兼职”“冒充好友”“网上购物”等在学生中高发的通讯网络诈骗形式结合我校以及科教城其他高校学生案例进行讲解,生动地剖析了各类诈骗案件的发生规律、特点及危害,并指出破解方法。提醒广大学生要加强预防心理,提高警惕,坚决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私下交易、不轻易转账汇款。徐于警官重点讲解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章的相关条款,列举发生在身边的寻衅滋事、盗窃等案例让学生明白哪些行为是属于违法的,并将受到何种处罚,提醒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预见危害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消防法》等法律知识,做到知法、守法。 
    赵雷希望广大师生要高度重视讲座内容,能够以他人的案例为警醒,牢记今天的教育内容,提高防范意识,不再上当受骗,遇事冷静,妥善处置矛盾纠纷,决不以身试法。

核发:admin 点击数:63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