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校园快递外卖管理办法
日期:2020-11-25 16:16:41  发布人:8000000728  浏览量:23493

根据《关于切实加强校园内外卖配送和快递业务过程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苏防控防指〔2020151号)和我校防控工作实际,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对于快递和外卖采取以下管理要求:

一、快递管理

1.经保卫处与有关单位沟通,目前可以将快递送入校园的快递公司有:圆通、韵达、百世、天天、顺丰、邮政、EMS、中通、申通、天猫、京东。其他快递公司如愿意将快递送入校园,保卫处将予以安排。

2.上述快递公司中,圆通、韵达、百世、天天、顺丰、邮政、EMS7家快递公司的快递由快递运营服务商(菜鸟驿站)在校内代收代发。菜鸟驿站在校内经营场所为创业园北面商铺,顺丰直送在宿舍区知行路临时发放点发放快递。

3.中通、申通、天猫、京东等4家快递公司由工作人员进校递送和发放快递,地点位于宿舍区知行路。中通和申通公司由于快递量比较大,暂允许在知行路5号宿舍楼南侧搭建临时帐篷用于快递暂存和发放;天猫、京东在宿舍区知行路临时发放点快递。

4.所有快递工作人员,包括菜鸟驿站工作人员,进入校园时须全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如有异常不得进入校园。

5.快递到达校园内后,工作人员应及时通知收件人。学生根据通知要求前往指定地点领取快递。学生领取快递时应保持间距、有序排队,避免拥挤、注意安全。

6.各快递公司确认快递经过消杀后,方可将快递送入校内。对固定经营场所和临时搭建的帐篷,至少每天营业前消毒一次,确保室内环境清洁卫生、空气流通。对货架、笼车、把枪等使用频繁的设备适当增加消毒频次,做好消毒记录。

二、外卖管理

1.为保障校园内交通安全和秩序,目前校外送外卖的车辆和人员禁止进入校内。

2.为维护北门、南门区域正常的治安、交通、环境,北门和南门区域禁止学生隔门递取外卖物品。

3.根据目前实际,暂不禁止学生在东门区域隔门递取外卖物品,学生递取外卖物品时不得离开校园。

4.学校东门区域较为空旷,通风良好,学生隔门递取外卖物品时应与外卖工作人员保持距离,避免发生近距离接触。

5.后勤保障组织的“工程云餐厅”服务,送餐人员上岗必须穿工作服并佩戴口罩、手套,配备必要的手消毒剂,送餐过程中尽量减少人员间接触,保持社交距离,避免直接用手接触楼梯扶手、电梯按钮、门把手等等公共设备和设施,尽量避免使用电梯。

三、所有快递、外卖工作人员,都应做好个人卫生和防疫工作;所有师生员工在递取快递和外卖时,也应做好个人卫生和防疫工作。

四、上述管理要求,自即日起开始实施。此前实施的关于快递和外卖的管理要求,如与本办法冲突,以本办法为准。

 

保卫处  后勤保障部

20201031

核发: 点击数:2349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