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消防演练
日期:2021-12-23 13:55:18  发布人:8000000798  浏览量:984

为了全面提高师生的自救互救以及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救助能力,增强学生在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中自护、自救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学校于1222日下午举行了2021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科教城派出所、武进消防大队派人到现场指导,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保卫处处长赵雷主持。

1530分,消防警报声响起、演练烟雾弹释放,消防演练正式开始。约4240余名新生在班主任、宿管员和志愿者的带领指引下,根据宿舍楼层疏散逃生指示和事先安排,采取掩口鼻、弯腰姿势小步快速前进,从宿舍楼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从听到警报到全部疏散完毕,各个宿舍楼宇均在5分钟内完成。整个演练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全体师生互相帮助,做到了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互相推挤或踩踏情况。

同学们在图文楼北广场集中后,武进消防大队的战士为同学们展示利用云梯救援车模拟救援了“被困高楼”的一名同学,“被困同学”沉着冷静,按照消防员专业指导,沿着云梯平稳逃生,最终脱离“困境”。演练环节效果逼真,衔接紧凑,推进有序。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是对处置紧急突发事件工作的一次检验,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意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使师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保卫处 潘峰/文 袁文波/摄)







核发:8000000728 点击数:9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