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2-04-19 15:33:33  发布人:8000000728  浏览量:982

4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层副职干部在第一会议室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欧汉生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琴做题为《砥砺奋进保平安 聚力护航促发展》安全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做好2022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压实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工作底线;二要强化意识,扎实筑牢安全教育防线;三要加强检查,切实织细安全防护网;四要深入推进,着力构建智能安防网络;五要细化措施,从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报告强调,安全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不断巩固和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为学校双高建设保驾护航。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作重要讲话。他在肯定2021年度学校安全工作的同时,对2022年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抓好安全重点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改。抓好学生安全、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他指出,当前校园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职责要求,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将安全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仅要将病毒与疫情拒之门外,也要将安全事故拒之门外。要从讲政治、保发展、促稳定的高度,全面切实抓好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十四五”和“双高”建设保驾护航,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雄威代表学校分别与化工学院、设计学院、科技部、图书馆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目标责任书,其他各二级单位的2022年度安全目标责任书在会后统一组织签订。

欧汉生最后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各单位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深刻领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要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自觉养成安全行为,认真对照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扎实做好重点领域的安全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核发:8000000728 点击数:9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