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全校安全员工作能力培训
日期:2023-11-23 09:39:32  发布人:8000000798  浏览量:182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根据学校第十五届消防安全月活动通知要求。1122日,保卫处在行政楼201报告厅组织消防知识安全讲座。武进消防救援副大队长腾振、保卫处副处长侯雪燕、各部门安全员参加。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徐伟主持。

侯雪燕感谢安全员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做好安全工作,共同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

徐伟传达上级关于近期火灾事故通报情况,要求安全员提高认识,汲取教训,加强隐患排查,落实“网格化”安全责任人填报工作,深化宣传教育,按要求完成各项安全工作。

腾振通过在建工地、厂房火灾;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火灾;危化企业爆炸火灾;“三合一、多合一、自建房、九小场所”火灾;居民住宅火灾;燃气爆炸、电动自行车火灾等警示片进行形象、生动的讲解,敲响学校消防安全的警钟,并告诫安全员消防安全无小事,增强消防意识,远离火灾。其次,结合校园实际情况,生动详细地为安全员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选择灭火方式及使用灭火工具、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方面的知识。最后,介绍干粉灭火器使用的提、拔、瞄、按四个步骤。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全体安全员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方式和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学校将继续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为师生的安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潘峰 文/摄 侯雪燕 审)

001.jpg

002.jpg

003.jpg

核发:8000000728 点击数:1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